华中电网跨省跨区交易活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1

  4月7日华中电网有限公司表示,从3月1日起,华中电网持续两个半月的拉闸限电结束,全网发用电保持基本平衡。华中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全网跨省跨区交易活跃,3月份全网跨省跨区交易电量完成月度计划的106.4%。

  据了解,随着3月份河南电网外送能力增强,华中公司积极与河南省电力公司协商,按鄂豫联络线送电极限功率安排河南电网外送电交易,同时,按鄂渝联络线最大受电功率调剂电量支援四川、重庆电网。华中公司还密切关注华中各省(市)发用电平衡情况变化,积极做好临时交易工作。如针对3月中旬以后煤炭库存又逐步下降,特别是湖南等省电厂缺煤停机容量有所增加,可能发生拉闸限电情况,华中公司紧急筹集资源支援湖南,并根据湖南电网提出的4月份新增购电需求,及时调剂电量,满足了湖南电网的购电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