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中原建设公司签订大型履带式起重机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1

  2008年4月2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公司与美国特雷克斯-德马格移动吊车公司在北京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了“全球最大履带式起重机- CC8800-1 双臂履带式起重机采购合同”签约仪式。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名湘、总经理助理李定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吕华祥,以及山东海阳核电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公司总经理赵晓明、美国特雷克斯-德马格移动吊车公司总裁Alexander Knecht先生以及采购代理商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副总经理钟杰分别代表三方在合同上签字。

  德马格公司生产的 CC8800-1 双臂履带式起重机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其最大起重量为3200吨。该起重机具有结构紧凑、技术先进、操控安全可靠等特点,是目前世界上起重量最大、最先进的陆地移动式起重机。

  在签约仪式上,中原建设公司总经理赵晓明指出:这台大型履带式起重机是为了执行中国AP1000新型核电站的建造施工任务而采购的,它将为山东海阳AP1000核电项目提供有效的设备保障。随着我国核电站建设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引进新的AP1000核电技术,需要投入更大型、更高效、更安全的施工机械,此次引进的这台起重机,势必将在中国的核电建设中发挥巨大的作用。赵晓明强调,为确保AP1000核电工程按照既定计划顺利实施,合同各方都将面临紧张而繁重的工作,希望各方继续努力,积极开展进一步的密切合作,确保按期履行合同。

  德马格公司总裁Alexander Knecht先生表示,特雷克斯集团作为世界第三大工程机械制造商,将全力以赴制造出高品质的起重机,期望能用最完美的设备为中国核电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并对未来的长期合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