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四台机组即将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1

  2008年4月8日9时,由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的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顺利实现3#发电电动机转子吊装,比计划工期提前了8天实现节点目标,机组安装进入总装阶段。

  发电电动机转子是发电机的核心部件,肩负用电高峰期时发电和用电低谷时蓄水双重功能,为电站的正常运行提供持续动力。这次吊装的转子其总重量为400吨,采用转子专用起吊平衡梁,利用地下厂房两台250吨桥机抬吊进行吊装,整个吊装历时30分钟,过程平稳,结果精准,获得了在场业主、监理、设计和设备供货商的高度肯定。

  2008年是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在宜兴抽水蓄能电站实现“一年四投”的攻坚之年,目前,1#机组30天试运行已过三分之二,机组运行平稳;2#机组于4月1日按期实现充水,进入有水调试阶段;4号机组定子下线已经全面完成,随着3#机组转子的成功吊装,4号机组的转子组装也将全面展开。整个工程进展顺利,预计8月份四台机组将全部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