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安装的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启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4

  4月10日下午,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2#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首次启动成功,这是继1#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3月17日进入30天可靠运行以来,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这将为实现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一年四投”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宜兴市铜官山,兼具用电高峰期发电和用电低谷期蓄水双重功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由4台单机容量为25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机组组成。根据安排,该电站4台机组将在2008年全部投产发电。承担电站全部机电安装任务的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宜兴机电项目部科学谋划,精细施工,克服设备缺陷多,设备到货滞后等多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2号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的安装工作。

  2#机4月1日充水成功,经过业主、设计、设备供应商(GE公司)、上海中试所和监理等单位联合检查验收以及启动前的各项试验工作,认为2#机安装质量优良,具备启动条件;4月10日下午首次启动成功,标志着2#进入投产发电前的调试阶段。

  目前,宜兴抽水蓄能电站1#机组即将投入商业运行,3#机转子吊入机坑,进入最后的总装阶段,距首次启动目标指日可待。4#机转轮吊入机坑,安装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