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正式启动滚装物流产业上市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4

  4月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深圳滚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第一届一次董事会及第一届一次监事会,并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长航滚装产业上市工作全面启动。

  深圳长航滚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由深圳市长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而成,是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控股的专业化汽车滚装物流公司。为深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长航滚装的市场竞争力,降低企业规模扩张后的财务风险,深圳长航于2007年10月份启动上市融资计划。2007年12月完成引进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工作;2008年3月19日,该公司国有股权设置方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2008年3月28日,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同意设立股份公司的批复。经过近半年的筹备,设立股份公司的工作基本就绪,各方推选中国长航总经理刘锡汉为股份公司第一任董事长,力争实现年内上市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