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与中国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5

  4月11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在京签署《战略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的阶段。

  根据协议,中国光大银行成为中电投集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中电投集团在投行、信贷、年金等优势业务领域提供最优惠的金融服务和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2002年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成立的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截至2007年底,中电投集团总资产2000多亿元,可控装机4300万千瓦,煤炭年产能3400万吨,拥有1家香港红筹上市公司和5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还拥有原国家电力公司全部的核电资产,控股国家第三代核电技术依托建设项目——山东海阳核电,水电装机容量在全国发电企业中位居第二。中电投集团十分重视资本运作,成立以来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累计直接融资近3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光大银行为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业务范围全面广泛。不仅在公司贷款等传统业务领域中拥有一定特色,还大力推动业务创新,在投行业务、理财业务、基金业务和财政代理业务等方面处于同业领先地位。2007年11月,汇金公司注资200亿人民币等值美元补充银行资本金,使光大银行的资本实力大幅度提升。

  今后双方将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在全方位、深层次的银企互动中实现“双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