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条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6

  日前,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承建的泰国首条余热发电项目在泰泥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泰国首次引进余热发电技术的工程项目,是泰国节能减排的典范工程,因此受到了泰国能源部门以及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余热发电技术是将水泥制造、冶金等工矿业生产过程中的产生剩余热能回收转化为电能的技术。余热发电不仅减少对空排放造成的污染,同时,整个热力系统中不燃烧任何一次能源,对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也起着积极的作用。

  从2007年6月顺利承接泰泥能源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开始,中机建设经过十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克服了气候、地理、饮食等不利因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技艺,出色的完成了该工程的施工任务。工程质量得到了业主和泰方质检人员的一致好评。

  具体承担该项目的中机建设五公司是国内最早掌握水泥余热发电设备安装工艺的企业之一。自2006年至今,该公司成功承建了几十余套热发电装置安装工程的施工任务。成熟的施工技术、科学的施工管理使得余热发电设备安装技术成为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