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中标国内最大露天冶金矿山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7

  近日,中冶北方公司中标太钢袁家村铁矿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太钢袁家村铁矿是目前国内最大露天冶金矿山项目,该铁矿保有地质矿量为123386.45万吨,一期露天开采境界内矿量为90618.03万吨。按合同规定,该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2200万t/a,年产铁精矿750万吨,二期将扩建至3300万t/a。

  2007年12月25日,中冶北方公司完成的《袁家村铁矿采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太钢矿业公司的专家审查。此后,中冶北方公司在可研的基础上,多次深入现场,对采矿工程、选矿厂、精矿和尾矿处理设施、尾矿库厂内供电、厂内供水等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充分结合袁家村铁矿的具体情况,在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优化设计方案。在太钢袁家村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投标中,中冶北方公司以先进、成熟、可靠的采、选工艺,大型化、自动化的主体设备,功能完善的辅助系统,省人高效的公辅系统及配套完善的厂区生活方案赢得太钢矿业公司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设计方案在保证技术经济指标先进、劳动生产率高、能耗指标低目标实现的基础上,竭力缩短基建期和达产期,力争三年建成两年达产,未来将建成一个绿色、节能、环保、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矿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