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拉开烧结系统升级改造序幕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6

  4月15日上午,随着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一声令下,攀钢新钢钒公司一烧结系统技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由此拉开了攀钢烧结系统升级改造的序幕。

  攀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新钢钒公司总经理张大德在讲话中说:“运用高效、节能、环保的大型烧结机淘汰攀钢本部现有的烧结系统,是攀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一四五”战略,理顺冶炼系统工艺流程,提升炼铁工序能力和节能环保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攀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以及攀枝花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新钢钒公司现有的6台烧结机大部分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烧结面积小,烧结矿产能和质量已无法满足铁钢冶炼需要;同时,由于环保设施不完善,SO2和粉尘排放超标,资源能耗浪费较大,不能适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为此,攀钢着眼高起点、高标准,决定分期分批实施新钢钒烧结系统全面升级技术改造,以提高烧结系统整体装备和环保水平,技改后烧结系统可实现入炉烧结矿每年920万吨的生产能力,同时炼铁厂SO2年排放量削减1.2万吨。其中,一烧结系统技改工程是新钢钒烧结系统全面升级改造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对整个烧结系统的改造具有基础性、示范性的重要意义。该系统概算总投资7.12亿元,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及自动控制水平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烧结利用系数达到1.3t/m2h,烧结矿强度、粒度以及烧结矿成分大幅改善,节能环保指标明显优化,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