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最大的抓斗式挖泥船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7
  4月8日,由中交三航局投资建造的“三航浚6”挖泥船在厦门通过挖泥和碎岩试验后,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船是目前中交股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全回转抓斗式挖泥船。

  “三航浚6”挖泥船为中日合建产品,总长49.8m,型宽21.5米,型深4m,排水量2336t,抓斗为18m3。该船于2007年4月在江苏南通动工建造船体、发电机组、舾装设备,同年 9 月下水,2008年1月在日本完成挖泥机安装,总造价约6500万元。

  该船自动化程度高,能在风速16m/s,流速3-4Kn的独特工况条件下作业,18m3抓斗在N=5-20时,可挖泥750 m3/h;6m3抓斗在N=30-40时,可挖水下50m深的硬泥和清理礁石,其抓斗的深度及开口度采用数控技术,具有挖泥整平的工效,作业精确度高,能保证挖泥河床面高差在±10cm以内,减少超挖和少挖现象,可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程质量,有效节约能耗。该船同时还具有碎岩功能和环保功能,可替代炸礁船的作用,排放达到了IMO标准。该船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增强中交股份的水工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