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湖北沪蓉西高速乌池坝特长隧道开挖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7
  4月12日,中交四航局湖北沪蓉西X8标乌池坝特长隧道(出口段)右洞顺利开挖完成,至此,由中交四航局负责施工的乌池坝特长隧道(出口段)左、右线全部完成开挖任务,为实现乌池坝特长隧道2008年7月12日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乌池坝隧道是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上的特长隧道,总长13421米,其中隧道左洞长6708米,右洞长6713米。中交四航局承担该隧道出口段的施工任务,其中左洞长3238米,右洞长3250米。该隧道地处鄂西南褶皱山区,地势陡峭,沿途不均匀地分布着漏斗、洼地、落水洞等,并且溶洞、软弱破碎带、断层破碎带多,还存在严重的岩溶突水和突泥等不良地质灾害,被地质专家称为“地质灾害百科全书”、“地质博物馆”地段。由于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乌池坝隧道工程成为湖北沪蓉西高速的“咽喉”工程。

  自2006年1月18日开工以来,中交四航局项目部克服自然灾害频繁、资源材料不足、交通通讯不畅、生活条件艰苦、拆迁问题突出等困难,坚持“安全无事故、质量出精品、管理创一流”的管理理念,开展“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劳动竞赛活动,经过814天的艰苦鏖战,最终顺利完成了乌池坝特长隧道(出口段)左、右线的全部开挖工作,实现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预期目标,为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