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参建云南至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7
  4月10日,由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电力公司参与建设的云南至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20标段在广西武鸣县正式开工,标志着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云广±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云南禄丰楚雄换流站,止于桂粤省界处。途经云南省楚雄、昆明、曲靖,广西区田林县、百色市右江区、凌云县、巴马瑶族自治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马山县和武鸣县,线路全长1085.69公里,共分30个标段,工程计划于2009年1月20日完工。葛洲坝人将参加第20和第21两个标段的建设。本次开工的云广±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20标段起于广西区武鸣县灵马镇,止于武鸣县府城镇,全长33.02公里,共需组立铁塔58级,最高一级铁塔高达75米,施工技术难度极高。

  云广±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的建设,对于提高云电外送能力,增强电网运行的灵活性,提高电网的输电能力,促进西部地区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