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自产化设备领域再添新丁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8

  近日,攀钢机制分公司成功研制出炼铁用磨煤机的核心部件—研磨体,并顺利通过各项性能检测,即将上机试用,由此在攀钢自产化设备领域添上了浓重一笔。

  磨煤机主要作用是为炼铁高炉提供研磨后的喷煤粉,其中核心部件是研磨体,约重36吨。攀钢原来使用该部件一直依赖进口,存在工期长、价格高、售后服务困难等问题,同时也给炼铁厂设备维护、生产组织等方面带来诸多不变。

  2007年初,攀钢机制分公司开始对研磨体进行研制。工程技术人员克服现有装备不成熟,没有图纸及相关资料等困难,从实物着手,多次深入现场进行测绘,取样分析和工况研究,最终确定产品材质,完成了图纸设计。研磨体属大型合金锻件,化学成分复杂,硬度要求很高,从木型、冶炼、铸造、热处理到加工整个研制过程存在许多盲区,技术人员经过反复分析讨论、计算机模拟、刀具试验和工装设计,最终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铸造、热处理和加工工艺方案,并顺利研制出了该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