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汽车产业形成“三国四地”全球研发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随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日本汽车设计中心在日本横滨成立,标志着集团公司已形成了位于中国、日本、意大利的重庆汽车工程研究院、上海工程研究院、日本设计中心、欧洲设计中心等“三国四地”全球研发格局,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全球协同设计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

  目前,兵器装备集团通过搭建在“三国四地”之间的DDN专线,在确定的流程和设计规范下,汽车设计实现从创意到设计、到验证、再到设计更改和完善的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协同设计,4个地方研发人员数据均放在位于重庆本部的一个共用服务器上,实现研发资源全球共享。目前,兵器装备集团在研发能力上已具备造型设计、工程化设计、仿真分析、样车试制、试验开发评价等五大能力,搭建起了车身、底盘、发动机、动力系统、内外饰、造型、电器系统等产品平台,拥有各类科研开发人员3000多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