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再获90亿元授信额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继2007年年底受益中国建材集团获得交通银行北京分行150亿授信之后,再次顺利获得民生银行90亿元人民币的大额授信额度,是目前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最大的单笔授信。4月16日,中国建材与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常务副行长洪崎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建材总裁曹江林、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陈进忠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将在3年内向中国建材提供9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以及相关的金融服务,主要用于中国建材重大资源重组项目和部分项目建设、配套流动资金,以及境内外项目所需的保函、信用证等。协议的签署引起建材行业、金融界和投资分析师们的高度关注。有投资分析师认为,在目前国家实行从紧的倾向政策环境下,民生银行出此大手笔,充分说明金融机构十分看好中国水泥业正在加快进行的结构性调整,对中国建材水泥业务的区域性发展战略和良好的整合能力充满信心。

  宋志平表示,此次民生银行给予中国建材9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将对中国建材目前实施的战略重组、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也将对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洪崎对中国建材上市两年来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将本着互惠互利、诚信相待、共同发展的原则,为中国建材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层面和更广阔的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