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电网七项750千伏工程获核准开展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9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文,一次批准西北电网七项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展前期工作。这是继西北(陕西宝鸡)至华中(四川德阳)直流联网工程获得核准后,今年西北电网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本次获核准的750千伏电网项目分布在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省(自治区),分别为乾县—宝鸡、乾县—渭南、渭南—延安—榆横、贺兰山—黄河、白银—黄河—银川东Ⅱ回、永登—金昌以及西宁变电站扩建等工程。七项工程均为西北电网“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对于进一步完善西北750千伏主网架,加快新疆、西藏与西北主网联网,满足黄河上游水电送出需要,推动西北电力外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在加快在建750千伏工程进度的同时,紧紧围绕电网项目里程碑计划,创新工作机制,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电网前期工作。

  西北公司健全完善前期工作协调机制,主动向国家主管部门及各级政府汇报沟通,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为电网前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坚持“全网一盘棋”的原则,西北公司定期召开西北电网前期工作协调会,加强与五省(区)发改委、发电企业、各省(自治区)电力公司的联系沟通,抓住环评、水保、土地预审等关键环节,整合前期工作各类资源,共同推动前期工作顺利开展。

  西北公司加强电网规划,全面启动西北2008~2012年电网滚动规划和“十二五”电网规划设计工作,提前开展2009年计划项目的投资风险及预算审查。目前,陕甘青宁电网“十一五”及远景目标网架规划已顺利通过评审。

  根据国家实行重大项目核准制的新要求,西北公司按照“早安排、早布置、多储备”的原则,全面开展“十一五”后两年规划项目前期工作。西北公司紧紧抓住设计评审环节与支持性专题报告的进度衔接,实施动态管理,加强过程检查,为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