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铜镁合金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中铝洛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9

  依托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洛铜”)组建的“河南省铜镁合金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月17日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河南省铜镁合金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05年开始组建,总投资1487万元。该中心依托中铝洛铜国家级技术中心,经过3年的组建,基本形成了以铜及铜合金、镁及镁合金的合金材料开发、共性和关键技术及相关装备研发为主要目标的研发平台。该中心在组建过程中,围绕铜镁合金的研究及加工关键技术,共取得16项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完成21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完成5个国家、行业标准的申报,申报专利24项。先后完成了“大规模集成电路用引线框架材料及异型带开发”、“变压器带边部毛刺处理技术研究”、“变形镁合金连续铸轧技术研究开发”等,不仅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促进了中铝洛铜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带动了河南省乃至全国铜加工行业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