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成功发行2008年第一期中期票据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9

  4月23日,经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注册同意,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08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19亿元人民币,信用评级为AAA级。本期中期票据期限五年,筹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满足中化集团战略性投资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部分用于补充公司石油、化肥、化工业务对营运资金的需求。

  所谓银行间债券市场中期票据业务,是我国继短期融资券之后推出的又一项直接债务融资工具,英文缩写为MTN(Medium-term Notes)。中期票据期限通常在3-5年之间;灵活的注册发行制度便于操作发行,减少了发行的中间环节;同时对我国当前缺乏的1-5年期的融资品种作了很好的补充。国际上,中期票据业务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发展阶段,已成为企业代替其中期贷款的又一融资形式,在我国,中期票据业务刚刚处于试点阶段,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

  在当前国家实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形势下,中化集团通过发行中期票据,解决了公司中长期融资渠道比较单一的问题,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摆脱单纯依靠银行融资的局面,提高了直接融资比例、优化了融资结构。同时,中化集团成功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首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工作,也进一步树立了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良好的信用形象,为持续融资打下良好信用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