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实施驻市今年第一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9

  4月24日上午九点,随着起爆的一声令下,位于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生产区西边的2、3号凉水塔,在轰、轰数声短促而沉闷的爆破声中,四周尘浪荡起,两座冷却塔犹如两幅庞大的天遮,急速而精准地倾覆在预定的位置上。

  近年来,河南省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节能减排、上大压小”的能源优化政策,加快了关停小火电的步伐,要求各地在申报国家允许的大型火电机组的同时,必须关停相应容量的小火电机组。

  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瞄准形势,抢抓机遇,于2005年适时启动《驻马店市集中供热规划(2005~2020)》,得到了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此《规划》已被列入该市的“十一、五”发展规划,与之相配套的重点项目2×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已被国家发改委批准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08年7月开工建设,2009年实现双投。该公司所有小机组的关停,以及2、3号凉水塔的爆破,均是按照国家政策、落实有关计划、履行关停承诺的具体行动。 

  据悉,这次组织严密、计划周全、安全顺利、一举成功的爆破,是该市今年乃至今年关停小火电机组的首次爆破,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