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加强特高压设备监造 确保工程质量

    发布时间:2008-04-30

  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南方电网公司在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设备监造工作,高端换流站、阀组、低端换流变、平抗等重要设备监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云广直流工程是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设备自主化的重要依托工程和示范工程,设备自主化率将超过60%。与常规500千伏直流工程相比较,云广直流的设备监造工作面临全新的技术挑战:工程关键设备都是世界上首次研制,电压等级高、容量大,设计和制造难度高;对设备的设计、制造、生产、试验、运输等各个环节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自承担云广直流设备监造任务以来,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地开展设备监造,保证设备质量。

  一是以我为主,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资源,开展高水平监造。对国外供货的设备,与国际知名试验室荷兰KEMA合作,根据设备类别开展了重点工序、重要生产过程的监造、重大试验方案审查与见证。国内则选择了沈阳变压器研究所等单位合作,进行全过程长期驻厂监造。

  二是全过程参与,有效发挥监造作用。通过设计审核、质量保证体系审核、原材料入厂检验、重要生产环节见证、试验见证等全过程的监造,及时发现、有效解决了若干重大的技术问题,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开展有效的设备监造,树立南方电网公司的技术品牌,为确保云广直流工程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