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集团持续实施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4

  港中旅集团自2007年起开始实施三年降本增效计划,通过采取形式多样、具有成效的降本措施,去年实现降本3亿多元人民币,完成降本计划的144%,为2007年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做出了直接和重要的贡献。进入今年以来,旅游企业的经营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压力,1-4月份港中旅集团各经营单位预算计划执行情况出现了利润下滑、成本费用上升的现象,旅行社板块、钢铁板块相比预算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港中旅集团在从紧的经济形势下要克服困难,稳步发展,需要严格控制费用增长,继续保持降本增效的工作成果、保持降本增效的工作动力,坚持“稳中求进防风险、好中求快上规模、持续降本促增效”的经营发展方针,努力实现经营发展的新突破。

  在近日召开的港中旅集团降本增效工作会议上,港中旅明确提出了今年降本增效工作的要求和思路。一是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开创降本增效工作新格局,实现从单纯生产环节降本增效转向生产--流通环节的全过程降本增效;从单项生产要素的降本增效转向全要素资源重新配置、均衡持续降本增效;从旅游主业单个企业的降本增效转变为旅游产业链协同互补的综合降本增效的三个重大转变,完成2007-2009年“三年10个亿”的降本目标。二是深化认识,科学理解,体现降本增效工作新内涵,努力做到四个“不能”,即:不能以牺牲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顾客价值为代价,不能以牺牲员工的利益和权益为代价,不能以牺牲企业正常的经营秩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代价,不能以牺牲社会资源和环境为代价。三是勇于创新,细化管理,丰富降本增效工作新手段。重点在指导服务、实行对标降本、加强可控费用开支管理、严格重大项目工程与采购的招投标管理、整合改革旅行社、加强钢铁、房地产营销、推行人工成本管控等方面进行创新。四是要完善体系和制度保障,建立降本增效工作的长效机制。

  港中旅集团还通过表彰唐山国丰钢铁、珠海海泉湾、芒果网、深中投等四家降本增效表现突出单位,进一步介绍和推广降本增效的做法和经验。降本增效工作已经从完成工作任务的自发行为变为企业保生存、保利润、促发展的重要手段,成为实施“成本领先战略”和丰富企业文化建设的新内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