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青山船厂10万吨级船舶下水设施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5月4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青山船厂举行10万吨级船舶下水设施启用暨12000t-17#船下水仪式,标志着我国中部最大吨位的船舶下水设施正式投入运行。

  青山船厂下水滑道始建于1958年,已经使用50年的船舶下水设施,水下部分基础及轨面年久失修,滑道、铰关等下水设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建造船舶吨位大幅度增加的需要。该项设施的全面改造将满足青山船厂今年批量建造下水5.7万吨级船舶的要求,也为该厂实施跨越发展目标,建造10万吨级船舶下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整体工程滑道基础由长江航运规划设计院设计,葛洲坝集团六公司施工,其中机械化梳式滑道控制系统由长航科研所研发,电机、铰关等设备由长航电机厂、青山船厂自制安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