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VIF-2.0T真空感应熔炼炉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成功开发研制了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真空冶金设备——VIF2.0吨真空感应熔炼炉。该设备可在不破坏真空的条件下实现母材、合金的多次加料、测温、取样;并有效降低操作者的劳动强度,拥有极其广阔的市场空间。

  该设备的成功研制,缩短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为大型真空冶金设备的国产化积累技术经验;填补了国内空白,满足了国内对镍基、铜基、高温合金、精密合金日益强劲的需求;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促进我国真空冶炼行业快速发展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我国冶炼、铸造、热加工等行业对使用可靠稳定的大功率中频电源和大吨位熔炼炉、感应加热炉的需求急速上升。国产炉最大熔炼量为1.5吨,2吨以上的大型感应炉主要从德国、美国、日本进口。价格的昂贵直接影响了我国冶金行业高质量产品的研发进程。开发大功率、大吨位真空感应炉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