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重点工程500千伏华电芜湖电厂送出线路全线放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5月5日,500千伏华电芜湖电厂送出线路工程全线放通。500千伏华电芜湖电厂送出工程是安徽省重点工程,它的建成不但能满足华电芜湖电厂一期工程的电力送出,有效缓解安徽电网迎峰度夏的用电缺口,待特高压皖南站建成后还能为其接入皖南500千伏电网创造便利条件。500千伏华电芜湖电厂送出线路工程线路长约106公里,铁塔269基。

  华电出线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为芜湖供电公司,施工单位是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监理单位是安徽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工程于2007年8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2008年5月20日投产运行。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线路交叉跨越多;工程地处江南河网地带,地质情况复杂,施工中频频更换设计;途经芜湖市两个区和经济发展相对较快的两个县,民事处理难度大;2008年百年不遇的特大雪灾对工程可以说是雪上加霜,2月份安徽送变电工程项目部接到去湖南、广东参加南方电网抗冰抢险的命令,使得工程停工1个月。但是,工程参建各方在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芜湖市政府及区、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通力合作,精心策划,合理安排,狠抓质量,不断加快施工进程。

  5月5日,500千伏华电芜湖电厂送出线路工程完成了最后一个区段的施工,为工程按期投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