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完善钨产业链布局 收购德HPTec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4月29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控股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有色”)收购德国HPTec公司股权交割签字仪式于北京举行。双方正式宣布五矿有色100%控股德国HPTec公司。此次收购是五矿有色实施“努力延伸钨产业价值链,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对提高五矿有色钨产业未来的综合竞争实力有着深远意义。

  德国HP Tec公司成立于1977年,总部设于德国南部拉文斯堡,是欧洲最大的从事PCB(电子电路版)用硬质合金微型钻头和铣刀生产厂商,在新加坡、韩国、中国昆山均有子公司,在德国和中国设有生产厂,产品行销全球,是世界微型钻著名品牌之一,在欧洲占据40%的市场份额,享有很高的市场声誉。

  据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球特别是中国PCB产业发展迅速、需求强劲的背景下,作为PCB生产工具的微钻行业发展前景也非常乐观,此次收购必将使五矿有色在硬质合金微型钻生产领域取得长足发展。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次收购德国HPTec公司,将对五矿有色钨产业继续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发展提供良好的机会,对进一步向下游工具产业整合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将推动五矿有色的钨产业向深加工产业进一步发展,有效的完善钨产业链布局。

  从2002年开始,伴随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由贸易型企业向生产型企业的战略转型,五矿有色钨商品战略也确定了向实业化和产业链后端延伸的方向。从此中国五矿开始有步骤的投资并购国内的钨业企业。此次成功收购德国HP Tec公司,是中国五矿响应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号召,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步骤。

  五矿有色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专营有色金属产品生产、加工和贸易的企业。其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等经营指标一直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中名列前茅。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产业。2007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经营额为218亿美元,利润总额达到7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