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启动三代核电AP1000技术转让国外培训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7

  2008年4月28日上午,三代核电AP1000技术转让培训启动会在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总部举行。这是国家核电执行AP1000核电技术转让合同实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目标,标志着国家核电正式启动了AP1000核电技术转让的国外培训工作。按照技术转让计划进度,“国家核电”将于近期组织国内相关制造企业的技术人员赴韩国参加AP1000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蒸发器等关键设备的技术转让培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技术装备协调办公室黄鹂副司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昌基、总工程师隋永滨,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和中国一重集团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核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伟主持会议。

  “国家核电”王炳华董事长在总结时强调,在国家调整能源机构的宏观背景下,我国核电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为加快核电事业的发展,政府从法制环境、政策支持、体制改革、资金扶持等诸多方面创造了很好的基础和外部条件。在这种形势下,核电市场拥有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商机。各核电设备制造企业应抓住时机,努力学习AP1000核电技术,掌握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在核电市场中做出自己的品牌,为我国核电自主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