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梁水电站一级大坝达到度汛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7

  经过葛洲坝集团连续5个月高强度填筑施工,重庆中梁水电站一级大坝达到度汛高程,具备了抵御百年一遇洪水的条件。 

  4月30日上午,中梁水电站工地艳阳高照,当最后一层石料碾压达到587米高程时,喜庆的鞭炮和建设者的欢呼响彻山谷,印有 “CGGC”字样的旗帜迎风招展。由葛洲坝人精心打造的又一座水电丰碑巍然屹立于重庆巫溪幽深的峡谷中。 

  重庆中梁一级水电站是中梁三级开发的龙头工程,一级大坝于去年11月28日开始填筑,按施工计划,今年4月30日达到587米的防洪度汛高程,以确保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确保填筑目标实现,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重庆中梁总承包项目部从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入手,在5个月内完成了110万立方米填筑工程量。

  据了解,重庆中梁水电站一级大坝共分四期填筑,填筑总方量为236万立方米,汛前填筑目标的顺利实现,标志着中梁水电站一期填筑施工结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