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河电2号机组脱硫装置顺利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9

  近日,中电投河津发电分公司一期(2×350MW)2号机组脱硫装置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

  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主要设备、设计图纸等延期影响,使工期一度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再加上今年冬季全国遭受50年不遇的寒冷天气,时值设备安装高潮时节,广大参战人员,顶风、冒雪、抓安全、保质量,吃住在施工现场,轮流作业,他们克服工期紧、施工场地狭窄等多种困难,终于按期完成了工程任务。

  该公司2号机组脱硫装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采用一炉一塔脱硫装置,机组实现100%烟气脱硫,脱硫效率大于98%,出口烟尘浓度和SO2浓度均满足国家环保总局GB13223-2003《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时段要求。投运正常后,按机组年运行5000小时计算,年可除去二氧化硫50750余吨,烟尘718吨。2号机组脱硫设施的正常投运,标志着河津发电分公司为改善河津周边生态环境,建设清洁绿色能源企业迈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步伐,为构建碧水蓝天、山川秀美的新山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河津发电分公司1号机组脱硫装置正在加紧进行安装和调试,预计该装置将于年内实现稳定投运目标。到时,河津发电分公司四台机组将全部实现烟气脱硫的绿色环保生产目标,将有效控制电厂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排放,极大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