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清河发电公司20万千瓦机组工业水回收系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9

  日前,中电投清河发电公司20万千瓦机组工业水回收项目经过近2个月的奋力施工,顺利过渡成功,系统开始运行。这是该公司为更好的贯彻国家节能减排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发展需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环保举措。

  目前,该系统已将最大量的一路工业水,磨煤机大瓦、电机冷却水进行回收,约占总回收水量的70%左右,每小时回收约600吨水。随着系统的逐步完善,陆续把送风机、引风机、排粉机工业冷却水及化学取样冷却水均都引入工业水回收池。预计工业水总回收量约1000吨/时,每天节约循环水补水量约24000吨。如每吨水按0.52元计算,每天可节约12480元水费,效益相当可观。

  此次节水工程的成功,不仅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提高了灰场回水的利用量、减少了灰场溢流水淹农田的事件发生,同时也为下一步降低现场灰水比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