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列车运行创国内最快速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2
  日前,中国中铁参建的京津城际铁路第一阶段联调联试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由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的CRH2—061C号动车组以时速372公里创造了目前国内轨道交通的最快速度,同时,列车以320公里的时速安全通过道岔。

  京津城际铁路将于今年8月1日开通运营,为及时发现和处理接触网、线路、信号、动车组在运行磨合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实现顺利开通。按照铁道部要求,京津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分四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完成试验区段内所有站前、站后安装工程,确保动车组上线起始运行速度达到200公里/小时;第二阶段为集成试验;第三阶段为整体系统联调联试;第四阶段为试运行。

  在第一阶段联调联试工作中,中国中铁所属中铁二局施工的线路和道岔通过了严格的检验,其高速道岔的线性调试工作达到验收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