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7日, 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全集团签署多晶硅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国电集团公司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培章在仪式上代表集团公司致词,国电科环集团总经理徐凤刚和大全集团总裁徐翔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国电集团表示,在发展常规能源的同时,国电集团注重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选择进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是国电集团实施“一体两翼”战略,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实践。科技环保产业是中国国电的优势产业,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是中国国电做大做强科技环保产业的主体。与大全集团合作的太阳能硅料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符合当前能源形势发展需要,在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将给合作双方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相信此次成功合作还将推动中国国电与大全集团在更为广泛的领域开展管理和技术交流,促进双方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据了解,太阳能是重要的战略替代性能源。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对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重要意义。多晶硅提纯是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的源头环节,目前我国多晶硅产能严重不足,制约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科环集团与大全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合资建设年产6000吨太阳能及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将促进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

  国电科环集团和大全集团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多晶硅项目是建立良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起点,双方将集中最优秀的人才、以最大的热情投入本次合作项目,力争使此项目早实施、早见效。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和深化在太阳能光伏产业领域的合作,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