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紧急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汶川地震灾害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下午14:28分,四川汶川县7.8级地震发生以后,攀钢迅速摸清了解攀钢在成都清白江、绵阳江油、德阳、眉山等地的企业因灾受损情况,以及因宝成线停运、成昆线铁路交通中断对攀钢攀枝花本部原料进厂和产品外发带来的严重影响。针对地震灾害影响,攀钢迅速成立地震灾害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并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国务院国资委紧急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以下紧急应对措施:

  一是(集团)公司机关各职能部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二是从即日起至地震灾害基本稳定时为止,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由办公室、规划发展部、技改部、安全能源环保部、经济运行部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轮流值班,在攀枝花地区的(集团)公司领导须24小时侍命。值班人员负责与各单位保持沟通联络,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国务院国资委值班室。

  三是鉴于目前地震灾情尚未稳定,尽快联系并通知攀成钢、攀长钢、金山耐材公司、眉山冷弯型钢公司等受灾较重的单位,必须在确认没有安全隐患的条件下才能恢复生产。在尚未确认之前,要坚持安全停产、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为原则,原则上将相关人员撤离。

  四是各受灾单位要抓紧做好灾害损失评估,及时上报所在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并确保与(集团)公司值班室的联系畅通。
  
  五是迅速从攀钢冶金工程公司抽调5-10名土建等方面的相关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奔赴各相关单位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