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下发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地震灾情应对工作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攀成钢、攀长钢等单位受地震影响,发生人员伤亡及设备、厂房损坏,全面停产。攀钢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并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地震灾情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攀钢办发〔2008〕100号),要求各子、分公司(单位)及公司机关各部委室中心,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应对工作。

  通知明确攀钢(集团)公司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其中指挥长樊政炜,副指挥长余自甦,成员包括刘新会、张治杰、陈勇、周一平、张大德、符岳岩、尚洪德;成员单位由公司办公室、规划发展部、安环部、经济运行部、技改部、企业文化部、新钢钒公司、攀成钢公司、攀长钢公司、金山耐材、眉山冷弯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组成。指挥部设在蓉城大厦。

  通知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各受灾区域单位要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分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任各分指挥部负责人,领导干部要集中在指定地点坚守岗位。各分指挥部要将指挥地点、值班负责人、联系电话立即报公司总值班室。二是各分、子公司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在此期间不得外出,务必组织好本单位灾害应对工作,特别是受灾单位,要作好受伤人员的治疗,房屋、设备受损情况检测及清理等灾害评估工作。各单位要根据灾情的发展,做好必要的物资和应急准备。在受灾区域,特别要关心职工生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对困难职工进行帮助,稳定职工队伍。三是(集团)公司采取统一指挥和分区域包干相结合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樊政炜、余自甦同志全面负责指挥本次地震应对工作;余自甦同志负责成都区域的应对指挥工作;陈勇同志负责江油区域的应对指挥工作;张大德同志负责攀枝花地区的应对指挥工作。各受灾单位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干,靠前指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四是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团结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持受灾单位,做好灾情应对工作。五是各单位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与联系,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六是(集团)公司从即日起至灾情解除止,实施24小时值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