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抗震救灾捐款300万元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在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面前,中粮集团迅速做出反映,承担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义务和责任,在对集团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的同时,已先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这次地震灾害波及面广,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重大的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十分关注抗震救灾工作,要求集团上下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集团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于旭波总裁担任组长,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集团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

  中粮直属党委迅速反映,及时下发了《关于中粮集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领导值班,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集团在灾区的所有企业要自觉接受所在地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积极汇报情况,支持和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同时要求各单位及时了解所属企业在地震灾区人员,以及家在灾区的员工亲属情况,并及时将受灾情况向集团抗震救灾办公室(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报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减轻地震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一场捐款捐物活动正在中粮集团内部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