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8-05-13

  针对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的地震灾害,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紧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及时向煤炭地质单位致电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各级煤炭地质单位认真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紧急通知》精神,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首要任务,不怕困难,顽强奋战,动用一切手段,采取多种办法及措施,千方百计向灾区施工的煤炭地质单位职工及受灾地区人民群众运送救灾物资,切实保障煤炭地质单位及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徐水师还强调,在受灾地区及周边施工的煤炭地质勘查队伍,要利用一切可能的物资和手段,充分发挥设备能力,积极参与当地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和总局党委号召,煤炭地质单位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一是要快速启动灾害应急防范预案,及时应对,认真部署,保障受灾地区煤炭地质单位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及减少财产损失。二是要发挥地质技术优势,组织地质技术人员认真研究灾情及其地质灾害可能发生的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提出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组织抗震救灾。三是要积极开展赈灾捐助活动,捐款捐物,筹集物资,为受灾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做出贡献。四是要切实做好稳定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应急防范,确保煤炭地质单位的稳定。五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带头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团结和带领广大煤炭地质单位职工群众,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六是要严格领导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及时汇报情况,自觉接受所在地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支持和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