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全力做好抗震救灾 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面对灾情,中交集团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紧急行动,认真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做贡献。

  灾情发生后,中交集团迅速做出反应,在对集团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的同时,已先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援助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董事长周纪昌、党委书记孟凤朝十分关注抗震救灾工作,5月13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紧急通知》精神,通报和分析集团紧急应对灾害的工作情况,对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和部署,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认真落实具体措施,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生产经营工作,为受灾地区全力提供人力、财力、生活和救灾物资、技术等各方面保障。

  一、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精神上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应对工作。

  二、全面落实灾区所属生产、施工企业的安全工作。地震灾害发生后,中交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了解所属企业在灾区的生产、施工情况。

  三、落实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实行总部24小时行政值班,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重大事项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对上级机关和集团公司领导做出的重要指示,及时向所属各企业传达部署。

  四、全力抓好各单位生产组织,确保完成全年奋斗目标。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保障生产稳定;积极准备支援灾区企业灾后重建工作,根据情况随时准备赶赴灾区帮助受灾企业开展灾后重建。

  五、积极做好灾情应对工作,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及时采取措施,对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片包干,深入一线了解职工伤亡和企业财产受损情况,及时掌握受灾情况,力争将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六、在抗灾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团结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单位搞好抗灾救灾工作。

  在中交集团的统一组织领导下,集团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抗震救灾工作正扎实有序地推进。为了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减轻地震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目前,中交集团在灾区施工企业的大型设备已在都江堰投入抗震救灾,70台抢险设备正在赶赴灾区途中,一场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捐款捐物活动也正在中交集团内部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