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协调中铁二局紧急支援东方电气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8-05-14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后,地处棉竹市汉旺镇的东方电气集团下属企业东方电气东汽有限公司,受灾情况严重,请求支援。

  接到报告后,国资委领导对东汽有限公司的受灾情况高度重视,一边立即向国务院应急办报告受灾情况,一边通过各种途径,摸清受灾情况,协调各方力量组织救援工作;一是与发改委运行局沟通,商讨组织人员和物资对东汽有限公司进行救援的有关事宜;二是按照李伟副主任和黄淑和副主任的指示,迅速与部分中央企业联系,协调救援力量。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二局按照我委要求,紧急从德阳调派人员和设备,连夜赶往东汽有限公司所在的棉竹市汉旺镇,支援东方电气集团抗震救灾。22时15分,中铁二局副总经理龙援青带领首批8名救援人员和4台设备先期赶到事故现场,13日5时45分,中铁二局五处40多人、5台吊车、5台运输车、3台指挥车赶到受灾现场,参与灾害救援,给东汽有限公司的救援工作予以支持。

  6时50分,中铁二局救援队成功就出一名妇女,并迅速送往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11时,第三批10名救援人员携带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和救援工具赶往灾区参与抢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