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协调中国二重支援受灾兄弟单位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8-05-14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后,东方电气集团下属企业东方电气东汽有限公司受灾情况严重,请求支援。国资委领导对东汽有限公司的受灾情况高度重视,一边立即向国务院应急办报告受灾情况,一边通过各种途径,摸清受灾情况,协调各方力量组织救援工作;一是与发改委运行局沟通,商讨组织人员和物资对东汽有限公司进行救援的有关事宜;二是按照李伟副主任和黄淑和副主任的指示,迅速与部分中央企业联系,协调救援力量。

  在国资委的协调下,地处四川德阳的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在自救的同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德润同志带来抢险队,及时向受灾严重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汽有限公司派遣救援人员,提供救灾物资。12日晚向东汽有限公司提供食品、车辆、雨具、工作服、手套等,并优先保证油料供应。13日8时,又选派20名气割工人带着氧气和乙炔气、60名操作工人带钢钎和强力剪等抢险工具赶赴现场,给东汽有限公司的救援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目前,正积极召集人员,筹集救援物资,准备在派一组救援队伍前往受灾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