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紧急部署防抗地震灾害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公司于5月13日发出紧急通知,对防抗地震灾害工作进行部署:

  一、立即启动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灾情变化及趋势,充分估计灾害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确保国家财产和职工、职工家属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二、组织好自救工作,尽全力减少损失。在灾区有施工项目的单位,要全面掌握安全动态,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并与公司办公厅保持密切联系。立即布置统计全系统在震灾区的施工项目人员生命、财产受损情况,核实本单位在地震灾区有无下设机构、有无出差人员,详细了解地震造成的损失情况,并指导他们做好防抗灾害的有关工作。

  三、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切实做好职工的救助和紧急转移安置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职工伤亡和国家的财产损失;积极参与灾区救助工作,主动提供灾区急需物资、机械设备和生活必需品的支持和援助,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中交集团的央企骨干带头作用,为全社会的抗震救灾工作作出表率。

  四、积极发挥政治作用,做好企业的稳定工作。各单位必须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恐慌情绪,确保职工思想稳定,确保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员工思想动态,引导教育员工在自然灾害面前保持冷静,不信谣、不传谣;要关心家在灾区员工及其家属的受灾情况,采取切实措施帮助解决困难,向他们表示慰问,让他们感到公司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做好维护企业稳定的工作。

  五、严格值班制度,自觉接受地方政府领导。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希望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当中,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扎扎实实做好份内的工作,坚守岗位,确保安全生产秩序,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项工作,防范各类风险,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