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迅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全国多数地区均有震感。此次地震波及范围广,震级强度大、给当地及周边地区造成严重损失。根据国资委要求各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紧急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并立即启动Ⅰ级应急预案,减少震灾损失。  

  地震灾害发生后,黄金集团副总经理带队迅速奔赴受灾企业一线,指挥受灾企业开展救援工作。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集团公司下属各受到地震波及企业积极行动,抗灾自救,查明损失,采取措施,恢复生产,安抚企业职工情绪,并做好防范余震的各项准备工作。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组织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此外,黄金集团还安排组织职工进行抗震救灾捐款,支持企业进行抗灾自救。黄金集团要求震灾波及地区各企业要坚决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开展自救的同时,保护好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协助地方政府进行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