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集团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这次地震灾害波及面广,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重大的人员伤亡。

  5月13日,中国北车集团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国资委党委有关精神,并对所属企业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初步安排。5月14日,北车集团紧急落实国资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政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所属企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中办、国办以及国资委有关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立刻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抗震救灾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企业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中。受地震影响较重的企业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切实按照预案要求,做到组织落实,人员到位,措施有力,处置及时,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尽快将企业在此次地震中的受灾情况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以及集团公司报告。

  二、积极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各企业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努力参与灾区救助和灾区重建等公益工作。党政工团各级组织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安排下,主动开展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等活动,帮助灾区人民群众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团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各企业要把捐款捐物以及其它提供灾区急需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情况统计后及时报集团公司办公室。集团公司总部员工捐款捐物活动由总部机关党委、工会统一组织落实。

  三、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切实做好稳定人心工作。各企业要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工作部署,宣传各级政府在抗震救灾中所作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宣传广大干部职工抗震救灾的先进事迹。同时,要宣传地震预防科普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战胜这场自然灾害,搞好灾后重建工作。

  四、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今年,北车集团所属各企业生产经营任务繁重,各企业要加强生产组织,千方百计确保生产经营秩序,同时要切实组织开展好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及时为铁路运输提供质量优良、性能可靠的机车车辆装备保证,以优异的生产经营业绩为抗震救灾作出应有的贡献。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和集团公司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