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发动在京单位募捐支援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2008年5月14日下午,中材集团召开在京单位领导会议,安排组织抗震救灾募捐工作。会议由中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江主持,中材集团领导、在京单位领导及其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首先传达了国资委抗震救灾视频会议的精神,通报了中材集团有关单位在此次地震中的受灾情况。此次地震,灾害波及面广,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重大人员伤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国资委也对中央企业的抗震救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地震发生后,中材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了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启动救灾紧急预案。为有效的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中材集团第一批捐款50万元,已于14日汇到了四川。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关精神,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提出了如下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抗震救灾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中。
  
  二、积极做好自救工作,尽全力减少损失。有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单位,首先做好自救工作,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失踪人员的搜救和遇难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

  三、提供物力、财力支援,组织救灾。有硬件条件的,如铲车、吊车、推土机等要上报,随时等待抗震救灾调用。各单位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就积极组织捐款捐物,鉴于目前运输条件的限制,要以捐款为主。要发动广大群众,做好募捐工作。在京各单位党组织、集团总部,要立即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募捐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捐款捐物要及时上报到集团党群工作部,汇总后上报国资委。

  四、努力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好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使灾害减少到最低限度,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

  五、各单位在救灾工作中要做好值班工作,严格领导值班制度。在抗震救灾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值班或带班制度,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能及时联系到主要领导。遇到重大情况主动及时向集团汇报。

  六、加强信息的沟通,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中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江指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和群众,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