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为抗震救灾捐款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发布时间:2008-05-15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县7.8级强烈地震,震动了大半个中华大地,牵动了全民族的华夏儿女。面对灾情,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以下简称设计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和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紧急通知》的要求,立即展开行动,积极部署安排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并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全院广大员工发扬奉献精神为灾区献爱心。

  在灾情发生之后,设计院立即联系受灾地区所属单位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确认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积极展开相应的应急措施和安全检查,做好稳定工作,学习地震避险自救常识,保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同时,设计院立刻召开抗震救灾捐款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员工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在动员大会上,胡萍院长向大家通报了受灾地区的情况,指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历程,是战胜困难,不断发展的过程,每经历刺痛都会激发出顽强的生机。现在面临地震灾情的严峻考验,我们要积极捐助,尽其所能地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展开的捐款活动中,全院员工积极踊跃地加入到为灾区捐款的队伍中来,奉献一片爱心,“滴水成海,万石成山”。14日捐款活动启动仅2个小时有1053名员工捐款200565元,为了满足京外单位和出差在外人员的捐款要求,捐款活动延续至15日。

  捐助受灾地区,奉献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设计院积极培养营造和谐、团结、互助的企业文化的有机内容。作为中央企业致力于发扬社会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的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灾区人民能平安度难关,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