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中材建设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引起中材建设全体职工的高度关注,公司迅速组织安抚家在灾区的职工和民工,积极倡议捐款支援灾区。

  中材建设有上百名的职工和外派劳务人员来自四川都江堰、绵阳和江油等地震灾区,5月12日,汶川地震直接牵动着他们的心。对此,公司领导十分关注,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建新当即安排项目服务部、党群工作部和人力资源部,对四川籍职工和外派厄瓜多尔、南非、赞比亚和坦桑尼亚等项目的劳务人员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要求海外项目部立即对受灾区域外派劳务人员给予安抚。

  13日,中材建设总部开始电话联系每一个四川籍职工和劳务人员家庭,随即将其受灾情况通报所在部门或本人。同时,公司在海外项目部开通网络电话,方便职工与国内亲属取得联系。震后,一名家处重灾区的职工一直未与妻子、父母取得联系,亲戚告知家里房屋倒塌、家人平安,本人仍十分焦虑,希望及早回去看望,项目部尊重个人意愿,安排他近日回国探亲。

  14日,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和给灾难中的同胞带去信心和勇气,中材建设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关注地震灾情,自愿捐款支持抗震救灾。目前公司已联络所在地红十字会,决定向灾区捐款10万元。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工作在阿尔巴尼亚、厄瓜多尔、南非、赞比亚和坦桑尼亚等国外项目现场的部分的职工和国外劳务人员家庭均有房屋倒塌,但人员伤害较轻,职工队伍情绪稳定,外派劳务人员安心工作。对于公司及时调查和如实反馈灾区职工家庭受灾情况,方便职工开辟联系渠道,以及对受灾职工所做的安抚工作,现场员工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继续留在现场工作,保证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对此,受灾职工家属表现得也十分得体,两名在阿尔巴尼亚项目的劳务人员家里房子倒塌,公司与其家人联系时,家属让转告他们,家里不要求他们回家,家里的事情不用担心,并嘱咐他们安心工作。

  目前,中材建设为灾区人民捐款的倡议也得到广大职工迅速响应,包括海外项目部的职工,倡议书刚刚发出就纷纷打来电话,请求公司从他们的工资中拿出部分现金,捐助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