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打通汶川与外界通信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中国移动两名工程人员已经徒步7个小时,带着海事卫星电话于15日凌晨6时抵达汶川县城,海事卫星电话成为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

  目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分别从成都和马尔康方向派出两支队伍向汶川推进,从地震发生到现在的近67个小时中,施工人员一边铺设光缆,一边艰难前行。据了解,现在公司已组建出由40名工程人员组成的抗震救灾抢险队伍,携带30台油机、11个基站和10公里光缆,从甘孜方向赶赴汶川。

  另据消息,昨天深夜,绵阳北川地区已经开通2个基站,可实现对外联系。此外,公司现已有3辆应急通信车在北川运行,力保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