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紧急出动39架次航班运送抗震救援人员和物资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南航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送上各种最及时的援助。12日下午5时南航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主要领导坐镇公司运行控制中心,通宵达旦指挥抗灾救援工作。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已奔赴四川震区,亲自坐镇指挥南航的抗震救灾工作,同时慰问灾区的南航员工和家属。

  同时,为确保抗震救灾的人员、设施设备、物资物品能快速运抵灾区,南航以最快的速度,选调新进运力和优秀飞行人员,全力保障抗震救灾。13日晚,南航派出1架777飞机从广州将40吨血浆运往成都;派两架737飞机从洛阳运送500多名士兵往成都;派320飞机从吉林运送110名医务人员往成都。

  13日午夜至14日全天,南航派世界上最大的全货机(波音747)飞往成都执行救灾帐篷运送任务。需要空运到成都的帐篷共有550吨,9996顶,南航派出的747货机须分5次才能运送完。执行救灾任务的747货机从深圳出发,先将华为公司的80吨通信器材从深圳运往成都,然后连夜飞往哈尔滨再分批将9996顶帐篷运到成都。

  截至14日下午16时,南航共增加发往成都、绵阳的救援航班39架次,其中从各地飞往成都共35班,从各地飞往绵阳的共4班。共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6553人,包括血浆、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在内的救灾物资共207.8吨,行李3175件,救灾设器材备1200多件、搜寻犬100多只。

  南航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各种紧急救援任务。2000年和2006年,索罗门群岛两度发生动乱,2007年,赤道几内亚的中国400多名劳务人员需紧急撤回,南航立即派出最好的飞机、最佳的机组将侨眷接回国内,给广大侨胞及时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从2003年以来,南航还多次用专机接送中国维和官兵执行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