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全力以赴保障地震灾区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灾害,导致许多城市的电力中断、道路阻塞,基站退服,通信不畅,我国通信基础设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考验。为了帮助各大运营商早日恢复通信,将地震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武汉邮科院迅速成立由56人组成的抢修分队赶赴灾区,全力以赴做好地震灾区的通信设备支撑服务和恢复工作。

  从12日晚起,武汉邮科院就向四川、云南、广东、湖南、陕西等十多灾区的电信、移动、联通等电信运营商,以及南方电网、湖南军区等专网运营商发出了“请战书”,“请战书”中详细罗列出通信救灾物资产品清单,以供用户随时调用,并提供了救灾行动指挥小组总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各地工程保障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同时还承诺若有任何紧急工程需求,武汉邮科院将全力以赴地进行保障。并同时也向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了请战书。

  13日,由武汉邮科院所属各公司成都办事处组成的56人抢修分队,根据院总部要求纷纷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为灾区的通信畅通发挥了积极作用。到目前为止武汉邮科院一线工程人员已在灾区现场坚守岗位50多小时。由武汉邮科院承建的移动通信网络目前均运行正常。特别是受地震影响,中国地震信息网络汶川、绵阳两个信息节点发生中断。汶川、绵阳、成都等许多地区无线语音通信发生大面积中断,有线电话网也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地震局采用了由武汉邮科院新建的基于IP的语音传送技术系统,及时与四川省地震局的多个业务部门取得了联系,为抗震救灾赢得了宝贵时间。

  与此同时,武汉邮科院根据四川电信、联通、移动等公司的需要,调动所有资源,在短短的40多个小时内加班加点生产、调拨了1000多公里光纤光缆运往四川、甘肃。截至目前,武汉邮科院紧急调拨应急通信光纤光缆已达1035公里。目前605公里应急光纤光缆已经到达四川,380公里应急光纤光缆已发往甘肃康县。另外还有210公里的光纤光缆正在加紧生产,以支援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四川公司的抢险救灾工作。

  武汉邮科院全力出击,快速响应,及时提供优质的通信保障服务和有力的技术支撑,与各大运营商团结一心,并肩作战,为灾区通信工作的恢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