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3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紧急部署当前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集团公司三级责任主体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狠抓应急预案的落实,加强领导,不怕困难,安排好受灾地区企业干部职工的生产和生活,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据悉,在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根据翟若愚总经理的指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立即启动了紧急地震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目前,本部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各基层企业应对抗震救灾措施已全面、迅速展开。据初步了解,目前,地震对大唐集团公司在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地区的企业人员、设施造成一定影响,其中略阳发电公司、户县热电厂、户县第二发电厂、碧口水电厂受灾较重,四川省茂县的天龙湖水电站、金龙潭水电站因通信中断至今联系不上,影响情况不明。大唐集团公司所属其他地区企业人员、生产生活设施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翟若愚在讲话中指出,这场地震,震级之高,破坏力度之大,波及范围之广,为我国30多年来罕见,救灾工作极其艰巨、极其紧迫、极其繁重。作为中央企业,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抗震救灾中要责无旁贷,勇担社会责任。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紧急部署,发挥优势,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翟若愚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抓好紧急地震应急预案的落实,并加强治安保卫、消防、防疫等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二是受灾地区以及受灾影响较大的企业要迅速组织对生产、生活建筑物和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大坝、灰坝、厂房、施工设备、办公楼、宿舍的检查,对遭受损害的,要立即采取措施,灾情严重地区要尽快派人到现场组织抢险。三是要安排好受灾地区企业职工的生产和生活,稳定职工情绪。四是要尽快了解设备生产厂家受灾情况,提出补救办法,力争基建工程所需设备能够按时交货。五是三级责任主体要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报送企业抗灾救灾的有关信息;要千方百计尽快摸清受灾情况,对因通信中断一时联系不上的企业,各分、子公司要尽最大努力取得联系,摸清情况。六是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靠前指挥,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开展好抗震救灾工作和日常生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根据党组安排,总经理办公会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副总经理刘顺达、钟俊分别带队立即赶往四川、陕西和甘肃受灾地区的企业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