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向震区紧急增供成品油3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心系灾区人民,确保抗灾用油。中国石化迅速采取措施

  中国石化向灾区紧急调运柴油2万吨、汽油1万吨,并承诺,一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成品油资源告急,可随时到中国石化油库提油保供

  本报讯  5月13日,中国石化迅速采取行动,向受灾地区紧急追加3万吨成品油,并承诺如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品资源告急,可随时到中国石化油库提油,保证灾区市场供应和救灾用油需要。

  灾情发生后,中国石化应四川省人民政府的要求,紧急增供川渝地区柴油2万吨、汽油1万吨。5月12日下午到13日早晨,中国石化积极协调铁路部门,请求铁道部下发部令予以支持,从荆门石化紧急调运50车柴油发往成都,从长岭炼化调运40车柴油发往绵阳,从巴陵石化调运50车汽、柴油发往成都。同时,要求销售华南分公司加大茂名石化、湛江东兴炼厂成品油发运川渝地区的力度。

  中国石化停止荆荆管线管输和长株潭管线备油,将计划配置湖北的成品油和长炼、荆门石化原安排管道垫底的柴油调往四川,用于救灾用油。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资委要求,中国石化及时上报地震灾区信息和采取的抗震救灾措施;同时在销售企业内部实行专业线条联系制度,确保信息沟通顺畅,防止信息错漏失真。

  地震灾区的各销售企业加强对生产生活设备设施的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修消除,确保安全。对有险情的加油站停业整改,对有险情但为保供必须营业的加油站,采取有效的加固措施确保安全后方可营业,确保加油站员工和用户的生命安全。

  销售川渝分公司处于地震灾区。灾情发生后,他们将机关管理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后,迅速成立7支小分队分赴各地库站了解灾情,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24小时巡查并详细记录。公司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挥组、机关工作组、加油加气站工作组、油库和市场供应组,分别负责救灾工作的具体组织落实。在积极组织自救工作的同时,川渝分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各油库主任、加油站站长及库站全体人员驻库驻站,做好应急预案,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的基础上保证库站安全运营,努力保证政府、部队救灾车队的正常供油,满足灾区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