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集团已向四川灾区捐款近184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县7.8级强烈地震,震动了大半个中华大地,牵动了全民族的华夏儿女。面对灾情,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和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紧急通知》的要求,立即展开行动,积极部署安排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及时询问和了解地震波及企业详情,对抗震工作进行了布置。通号集团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企业做好值班和稳定职工情绪等工作,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捐助受灾地区,奉献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中央企业致力于发扬社会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的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出应有的贡献。通号集团目前已向四川灾区捐款近184万元,其中通号集团捐款100万元,通号集团员工捐款839622元。希望灾区人民能平安度难关,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此次地震波及到通号集团所属的地处成都、西安、天水、上海、北京等企业,影响了部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和职工生活。地震发生后,各企业均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将人员撤离疏散到安全地带。集团所属成都铁路通信设备工厂距震中较近,震感强烈,震后车间厂房有裂纹;所属西安、天水铁路信号工厂、天水铁路电缆工厂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均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号集团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出现险情的单位要积极做好自救工作,已经造成损失的单位要统筹使用企业资源。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做好稳定工作。同时,要加强重点部位、关键场所,特别是影响运营安全和生产安全设备的监控,研究并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努力避免次生灾害造成更大的损失。要加强与其他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相互救助,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加强党的领导,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保证抗震救灾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通号集团要求,要随时响应国资委、铁道部等有关部委的要求,积极投入救灾活动,保证用于受损通信信号设备抢修的器材供应,做好受灾应急抢修施工组织的准备,一旦需要立即行动,为尽快恢复受损铁路正常运输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